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学深悟透强信念 担当实干创一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3-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大检察官研讨班、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和省委、市委全会、全省政法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8月23日,我院召开学习贯彻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子奇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就贯彻落实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讨论,从提高办案质量、检察数据分析、检察建议、数字检察等方面充分交流意见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全省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研讨班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检察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工作理念、政策取向、具体措施。市院召开的贯彻落实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朔州检察事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对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会议要求,我院全体干警要积极响应市院要求,扎实推进各项新部署新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内在驱动,奋力推进山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山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宫子奇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检察机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山阴检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党建业务双提升。以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结合山阴检察实际,将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推进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全院干警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二要创优法律监督,“四大检察”齐发力。要深化做优刑事检察,有效加强民事检察,有力做实行政检察,精准规范公益诉讼检察,力争办理一批有影响、效果好的精品案件,打造山阴检察品牌,做维护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的“排头兵”,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提升工作标准,日常工作争一流。聚焦日常检察业务,深入思考、扎实推进,以“求极致”精神用心用情办好每一起案件,主动挖掘典型案例和工作亮点,以全新的思想和理念找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抓住“着力点”把牢“支撑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坚持严管厚爱,建设高水平队伍。加强对年轻干警的教育培养,着力培育一批业务尖子、业务能手、业务新秀。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不断激发干警凝心聚力、求真务实、担当实干的精气神,积极营造崇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依法用权、规范用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检察答卷。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