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食品安全宣传周丨山阴检察:“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民生福祉和社会安定,为加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8月17日下午,山阴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街道、社区、广场、超市,开展“检察蓝”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开展有关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向过往群众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鼓励大家提供食品安全诉讼线索,引导群众参与到维护食品安全行动中来,携手共筑食品安全防线。同时,以案释法,指引消费者在买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时要正确维权,提醒与警示生产经营者应依法生产经营。此次宣传共发放食品安全相关关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下一步,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持续加强对食品安全领域的法律监督,把食品安全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将食品安全宣传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中,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切实做到“检察蓝”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