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扎实开展对大洋村的定点扶贫驻村帮扶工作
时间:2018-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引领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走向深入,近期,我院按照工作计划安排,因地制宜、因情制宜,把握大洋村实际情况,研究确定2018年度行动计划和主导产业规划,科学谋划部署任务分工,坚持按图施工,取得了帮得准、扶到位、跟得进的良好效果。

结合实际情况,我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科学抓好定点扶贫、驻村帮扶和资源利用。注重从改进干部队伍作风做起,号召干部队伍按照检察院相关制度要求,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和指示要求,并围绕“问题是什么、谁来解决、怎么解决”,开展反思式检讨,强化干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自觉。

在统一思想共识的基础上,我院扶贫工作队把握市场经济的便利条件,帮助贫困户联系驻村周边银行,协调贷款相关事宜,扶助贫困户开展合理种养殖,增大个人营收。还采取产业扶贫、帮助拓宽就业渠道以及扶贫资金定向投资收益等办法,落实资金帮扶、分红帮扶、合作社帮扶等措施,多措并举保证扶贫帮扶落到实处。目前看,我院驻村扶贫取得预期效果。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