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强化精准扶贫工作力度
时间:2017-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院认真落实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在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同时,积极延伸检察工作触角,坚持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精准扶贫”相结合,全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院党组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扶贫工作领导组,把服务三农、帮扶脱贫作为具体目标认真部署,积极落实,为全面完成扶贫攻坚任务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保障措施。院党组将扶贫工作任务逐一分解,全院党员干部实施包户扶贫,分工明确,责任至人,防止了帮扶工作走过场。同时,定期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及时消除群众反映的问题,改进了扶贫工作具体措施。

三是确保工作到位院领导和包户干警定期深入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收入情况、实际需要,主动征求群众意见,积极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引导贫困村走产业转型集体脱贫之路,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今年以来,我院领导先后深入下喇叭乡榆树洼村、安荣乡大洋村,多次召开扶贫座谈会,与村委就集体经济转型、农户增收、农产品外销等事项进行商讨,促使贫困村与帮扶企业敲定相关合同,为贫困户尽快脱贫奠定了基础。

截止目前,我院共帮扶涉及3个乡镇6个行政村的贫困户58户,为贫困家庭捐款2万余元,送去“扶贫帮困”面粉、大米各100余袋,捐赠冬衣50余套,想方设法缓解贫困户生活困难。同时,引进电商与村民签订粮食购销合同,解决了农民卖粮难的问题;协调参与扶贫的企业为所包贫困村购进旋耕机、收割机等价值30余万元的先进农机具,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