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拒绝校园欺凌!——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守护少年的你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发生在河北邯郸初中生被杀害事件引发了极大的社会关注,“校园欺凌”再一次进入了公众视野。为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建设,提高学生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和能力,2024年3月27日下午,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县职教中心法治副校长王丽华走进学校,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课。

活动中,王丽华副检察长从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入手,结合自己的办案实践,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案件中的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并播放了相关视频。王丽华副检察长还带领全体学生进行了反校园欺凌宣誓,倡议同学们“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冷漠的旁观者,也不当沉默的被欺者,自觉抵制校园欺凌,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宣讲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绝不参与欺凌,同时也掌握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

年龄不是护身符,无知不是挡箭牌。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法治宣传活动,对未成年犯罪问题坚决予以打击,携手全社会的力量,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