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强化监督,高质效办好每一个“小案”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我院党组始终把高质效办案作为检察履职重心,坚持依法能动履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司法理念,强化法律监督,规范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4年元旦前夕,朔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优秀“小案”评选活动暨检察机关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座谈会。评选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PPT+演说”的方式讲述检察故事,赢得市院领导和特邀评委们的一好评。我院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刘萍梅获一等奖、检察官助理段博玉、董建分别获二等奖、优秀奖,并授予我院优秀组织奖。

新年伊始,检察干警一如既往投入到忙碌而有序的工作当中,节后第一天便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案件当事人家属满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送到我院第一检察部,这更加激励了检察干警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干劲继续前行。

下一步,我院继续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扎实办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