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检徽闪耀振兴路 为民解忧暖人心--山阴县人民检察院驻大洋村工作队扎实服务群众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乡村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按照“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山阴县人民检察院新一轮驻村工作队坚持以学促干,把入户走访群众、共谋发展、关爱服务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用真情帮扶群众,着力续写驻村工作“新篇章”。

一、领导重视,建强队伍

自党中央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政策以来,山阴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选派精干力量,深入大洋村开展驻村工作。院党组严格落实“政治过硬、素质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选派我院原党总支副书记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选派我院原政治部负责人和第三检察部一名业务骨干担任驻村队员,工作队成员平均年龄37岁,均为大学学历,其中两人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团队整体工作能力和工作经验比较突出,善于处理问题,能够和群众打成一片,有利于提升驻村工作质效。

二、一线调研,入户走访

我院驻村工作队积极响应号召,带着组织的嘱托、群众的期盼,接过乡村振兴驻村“接力棒”,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特别是院领导多次调研督导驻村工作,给驻村工作队加油打气,增添了工作队的信心和干劲,为进一步开展驻村工作指明方向。

为尽快把握大洋村村情民意,进一步了解群众所想所盼,解决群众所需所求,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完成驻村工作交接后,驻村工作队员马不停蹄进行入户走访,与村民面对面交流沟通,以拉家常、话发展等方式耐心与群众交流,认真了解各户的基本情况、家庭收入来源,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主动融入群众生活,努力推动群众思想从“外来人”到“自己人”的转变,切实服务好身边人、办好身边事。

三、小事做起,为民解忧

农忙时节,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共同劳动,面对面、零距离向村民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及时帮助村民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村民康大爷说:“孩子都外出务工了,家里就剩我和老伴,庄稼收得慢,心里特别着急,好在你们驻村工作队的帮助,真的万分感谢!”

“感谢郝书记、王书记,感谢驻村工作队帮我找回损失,如果不是你们出面帮我,我都不知道咋办啦。”村民麻某某一边说一边流下了激动眼泪。

村民麻某某在煤炭市场买炭时,因一时疏忽,把市斤称重的炭,按公斤的价格付了款。多付了1000余元,到驻村工作队寻求帮助。经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排查,找到了卖炭人,通过协商,为麻某某挽回了全部损失。

一滴水能反映太阳的光辉,一朵花可以点缀美丽的春天。近两年来,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工作队进驻大洋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他们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诠释担当,用真情温暖民心,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受到村民一致好评。秋令时节帮助老百姓秋收、赠送老百姓大白菜、联系理发师为村民免费理发、入户解决个别村民用电问题,等等。通过这一件件小事,不断解民忧惠民生,当好百姓“贴心人”,持续彰显检察为民情怀。



下一步,大洋村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把服务抓在手上、将政策落在实处,扎根基层,真情服务,切实用实际行动当好群众贴心人,“驻”进群众心里头。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