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我院认真部署“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
时间:2017-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引深“打造四个检察品牌”建言献策、大胆实践活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维护食品药品安全,切实服务保障民生,我院根据上级部署和要求,决定于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继续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为确保两项监督活动取得实效,我院积极行动,认真部署此项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组织干警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刻理解继续开展专项监督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对打击破坏环境资源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刑事犯罪重要性的认识,把专项监督活动作为全院工作的重要内容。 

二是加强领导。为确保专项监督活动有效、有序开展,成立由检察长任组长,分管副检察长任副组长,各业务口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组。领导组下设办公室,统一负责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组织协调、具体实施工作。领导组设立网络媒体观察员,负责关注破坏环境资源、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事件的舆情,及时发现监督线索。 

三是制定方案。制定了《开展“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工作方案(2017-2018)》。方案明确了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目标、监督重点,对线索排查、监督落实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介宣传两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内容及要求,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依法保护环境资源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为专项活动开展奠定良好舆论基础。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