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以检察之力,守护生命之源——山阴县人民检察院与县水利局、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守水护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营造人人爱水护水的浓厚氛围,3月22日,我院联合县水利局、县直属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法治宣传活动,以法治之力守护山阴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


世界水日宣传的意义,在于提醒群众水资源的重要性,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水资源的良好风尚,助推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形成公益保护合力。宣传人员在县政府广场设立咨询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等方式,在倡导大家日常生活中培养节约用水良好习惯的同时,向群众认真讲解《水法》等相关法律和检察机关公益诉讼相关知识,积极宣传检察机关在公益保护中承担的法律职能,提升群众水资源保护意识,呼吁大家树立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的理念。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同时,我院以“守护永定河源头 助力高质量发展”专项活动为抓手,组织干警开展巡河,积极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推进河道生态保护工作。

下一步,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山阴县水资源保护与水环境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