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防范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法治巡讲山阴行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与法律素养,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按照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2023年11月日,全省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巡讲团队来到我县第一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关于“防范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的主课程。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丽娜、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丽华参加。山阴县第一小学校赵彩虹主持并致欢迎辞。

朔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杨丽娜发表讲话。


山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丽华发表讲话。

长治市武乡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史愈进行授课。课堂上,史愈聚焦校园欺凌、暴力等相关热点话题,结合真实案例、法律条文,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形式、原因、法律责任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行为等内容。课堂上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通过课程讲授和现场互动,同学们进一步树立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及能力。

学生代表向史愈赠送鲜花并表示感谢。



为提升巡讲实效,检察干警还为同学们送上了防止校园欺凌的法律宣传手册,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读

此次巡讲活动赢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称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做到心有所畏、矩有所守、行有所止。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普法宣传工作力度,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以检察之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