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机构设置    丨    检察要闻    丨    图片新闻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化    丨    检察风采    丨    12309检察网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提升宣传质效 讲好检察故事 ——山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融媒体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了提升宣传质效,做好新形势下宣传舆论工作,传播山阴检察好声音,讲好山阴检察故事,山阴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融媒体业务培训班,邀请朔州市融媒体编辑、记者薛礼伟进行授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蔚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班课程围绕各类新闻的写法、方法技巧、新闻规范撰写;摄影构图技巧、各类场景拍摄技巧、新闻摄影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主要侧重于实务技能提升,目的在于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检察宣传干警新媒体运营管理、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

蔚菁强调:一是注重宣传视野。将检察宣传与检察业务高度融合,打造高质量检察新媒体产品。二是注重能力提升。对标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媒体人才队伍。三是健全考核机制。以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干警参与新媒体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山阴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新局面

培训结束后,干警们表示,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层次很高。检察新媒体宣传工作需要我们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正确把控宣传时机和宣传节奏,这就要求我们要主动学习掌握宣传新方法,积极传播检察主流声音,弘扬检察正能量,展示良好的检察形象。

今年,我院设立新媒体宣传中心,将全院25名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纳入该中心,“检察工作、检察文化、检察宣传”紧密结合起来,把打造一支敢发声、善发声、发好声的检察宣传队伍作为山阴检察特色品牌之一将各自为战变成联合作战,全面提升检察宣传工作质效。

检务公开
本院简介
领导介绍
检务指南
互动平台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博
山阴检察微信
山阴检察微信
山西省山阴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